用保护野生动物的笔 绘出美好家园的蓝图 崇明东滩保护区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之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4.jpg


每年11月是全国“野生动物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野生动物保护理念,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活动。近日,保护区环境教育中心工作人员走进立新村开展了入户宣传和科普讲堂进社区活动。

从村民家中到乡村小路再到蟹塘旁稻田边,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对该村的村民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的宣传,拉家常式地询问了村民家中的家禽养殖情况,建议村民不要在家中养殖家禽,并强调对待野生动物应遵循“不接触、不投喂、不食用”的原则。对此,村民们仔细聆听并给予了积极回应,工作人员也在经允许后在村民家门口张贴了海报。在进行宣传推广的同时,保护区工作人员还分发了宣传小贴纸及宣传品,教大家如何正确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工作人员随后在陈家镇立新村村委会门口悬挂了宣传横幅,在宣传栏张贴了海报,并联合陈家镇立新村村民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科普讲堂活动。工作人员在宣传讲座中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的阐述,让大家了解如何正确对待野生动物,并了解如何用正确的方式和野生动物相处,秋冬是病毒传播的高发期,大家应注意卫生,多通风,减少聚集等。

保护区期望通过入户走访及社区讲座等多种宣传形式,让保护野生动物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转化为成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