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庙行镇新梅绿岛苑有个绿植情缘楼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203095014.jpg

微信图片_20201203095016.jpg


杨阿姨是宝山区庙行镇新梅绿岛苑社区43号楼的楼组长,43号楼是二梯三户,共54户人家。由于楼道内出租房较多,所以楼道环境一直是不够理想,居民有些意见。

杨阿姨为了改善楼内不文明现象,缓解邻里间的矛盾,在一楼大厅的墙角处打造了一个园艺角,用于种植花草,并将楼组取名为“绿植情缘楼”,同时建立了楼组群,在群里发动居民共同参与,得到楼里大多数业主的赞同,有的捐花架,有的捐花草,就这样小小园艺角就建成了,既净化环境,又美化楼道。自从建立了楼主群,杨阿姨经常会将楼内不文明现象拍照上传到群里,居民们也会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批评和谴责,渐渐的楼内不文明现象减少了许多。

当然在创建过程中也不是那么的顺利,就在园艺角刚打造好时,就有个别居民到物业投诉种花草有蚊虫,还把园艺角的花草破坏。杨阿姨把这些被破坏的现象拍照发到群里,大家都很气愤,纷纷谴责破坏者。大家还一起出谋划策,在楼内两位党员的帮助与支持下,慢慢地也没有再发生破坏事件。

接下来的日子里,杨阿姨和大家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花卉和墙面的布置,让楼内的能人异士一同参与楼道布置。按照每个楼层不同的特点,慢慢将活力楼层全覆盖,让43号每位居民一进门就能感到温馨和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