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环境提升 上海动物园完成2020年积水点改造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垃圾堆场6.jpg

鸟园入口3.jpg

天鹅厕所2.jpg

长颈鹿厕所2.jpg


今年上海的雨季持续时间长,降雨量也比往年大很多,由此造成上海动物园多处低洼区域严重积水,不仅阻碍了游客的参观路线,而且不利于树木植被的存活。经过排摸发现,较严重积水点有鸵鸟入口处、桂花林、公园出口、白蜡林、垃圾堆场等约17处。截止目前,绝大部分区域完成积水改造,完成率接近九成。

 造成积水的原因有些是原排管时未考虑周全、分支节点未铺设到位,另外一些则是管沟淤积严重,井口被异物堵塞造成,还有一些是公园局部改造时遗留下的后遗症,诸如主干路面抬高造成分支路地势低凹形成新的积水点、把原有的老井或者雨水管堵死造成排水不畅等等,这些看似细小的疏忽,带来的后果就是给游客带来不便,甚至影响游客的游园心情。

公园的各项改造建设一直在路上,硬件设施的完善和提升是保障游园环境的基础,相信通过对公园细微之处的不断完善,日积月累才能提升公园的整体面貌,焕发老公园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