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2021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区林业站 (2).jpg

张堰 (2).jpg

金山卫镇 (1).jpg


为切实提高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成效,减轻林业有害生物灾害损失、促进金山区林业发展、保障城市生态安全,区林业站召开了“金山区2021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今年的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区林业站要求各镇和相关单位在美国白蛾防控工作中要加强区域间联动、部门间合力,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落实好防治主体责任制,抓住重点分类施策,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要加强巡查、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全区各镇积极响,快速部署,由分管镇长主持召开了辖区内防控工作布置会。

今年,金山区美国白蛾防控的主要工作:一是加强监测预警,全面完成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合力除治幼虫。美国白蛾幼虫防治坚持“重防第一代,补防第二代,查防第三代”,确保完成市林业总站下达给金山区的防治任务目标;三是抓重点、破难点。通过使用科学防治技术,先进的防治设备,进一步遏制防治避让区域和防治盲区虫口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