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稳步实施真光公园改造更新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506151826.jpg

微信图片_20210506151845.jpg

微信截图_20210506151841.png


1999年的上海真光公园,是上海市第一座由垃圾山改造成的城市园林,也因此成为了上海市政府当年实事工程项目之一;20余年后的今天,这座拥有12000平方米绿化面积的城市园林,环抱在住宅楼宇群里,在一边供给周边密集居民区休憩娱乐的同时,公园的景观老化、园路侵蚀等问题也日渐凸显。

为此,普陀区中环集团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将真光公园的改造项目提上了日程,本次改造的设计将“安全性”和“美观性”相结合,为周边群众提升逛公园的幸福感。

针对公园道路石块缝隙大、高低不平的现状,采取砂石灌缝的方式对350米长、约1000平方米的步道进行全面改造。针对公园夜间安全问题,改造中将安装近30套草坪灯,为夜间居民散步提供充足照明,并选择亮度柔和的草坪灯避免对附近居民的夜间休息造成影响。同时,此次改造还将对公园入口背景墙、入口广场水景做整体改造,以四季种花的花坛、更具标识的入口背景整体提升公园的入口景观。

据悉,这一改造项目还将配合同期进行的地铁商业复建项目同期开展,“原来公园外围商业配套有一处地面停车场,夜间进出的车流量较大,对周边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现在配合公园的改造,我们将地面停车场改成了地下停车库。”中环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不仅减少了夜间车辆光线、噪声对居民的生活影响,原地面停车场的区域也将改建成绿化。

绿色扩容和商业发展相生相融,切实提升周边居民提升逛公园的幸福感,据了解,这一项目将于今年底全面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