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流动花市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640.webp (1).jpg

640.webp.jpg

640 (1).webp.jpg


在这个雨水连绵不绝的六月,上海交通大学将送别毕业学子,此去山高水长,未来各自可期。

值此毕业季,由上海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主办,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承办,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闵行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吴泾镇人民政府、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协办的“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流动花市暨“尚绿集园艺市集”,于6月1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顺利举办。

本次流动花市是第七届上海市民绿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学子和教职工带来了丰富的新优园艺植物,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等,亦为即将毕业的学子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虽然天公不作美,现场依然吸引着交大师生来造访,更阻挡不了交大师生参与公益活动的脚步。

在充满浓郁书香正气的学府之中,如何少得了“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交大师生带来了精选的书籍,捧回了一株株植物,收获了一份美好心情。

“弃物换香囊”活动以两个饮料空瓶,即可换取一枚小巧的香囊,同样得到了交大师生的热情参与。

恰逢梅雨季,植物易感染病害或出现状态不佳的情况,“养花问诊”为交大师生解答养护植物时遇到的种种问题。

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流动花市为交大师生,精心准备了各种新优植物,如可食香草草莓薄荷、奶油浆果薄荷迷迭香、千日红、鼠尾草、苔藓球,还有ins风代表植物——尤加利等,这些植物摆放在宿舍或办公室内,都可茁壮生长。

“2021绿化大篷车公益行”流动花市暨“尚绿集园艺市集” 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站已圆满完成,后续绿化大篷车将深入申城的大街小巷,继续把“园艺市集”带到市民身边,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接触、了解园艺的乐趣,享受园艺为生活带来的各种改变与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