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督促落实投诉后续长效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36.jpg


随着苏州河沿岸42公里公共空间的贯通,不仅提升了苏州河水域整体市容形象,同时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近日,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接到市民投诉,称苏州河普陀区段大华清水湾游艇码头夹档存在漂浮落叶和死鱼,且无人清理,现场环境脏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

6月10日,经市水管处现场处理,投诉区域环境已恢复整洁,但由于该区域涉及苏州河两岸公共空间贯通工程,保洁责任一直无法得到落实。

6月17日,市水管处召集清水湾小区物业负责人以及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召开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专题协调会。会议达成了以下共识:一是明确该处水域保洁责任主体方仍为清水湾物业,如涉及42公里共同空间贯通责任主体转移,应及时沟通,明确后续责任变更事宜;二是该区域施工过程中,物业方应起到监督、管理职责,督促施工方做好日常维护保洁工作,确保水环境整洁;三是施工方应配合物业,完成两岸及相关水域的日常保洁工作,并按规定做好垃圾分类清运。物业方及施工方负责人都对此表示同意并积极配合完成后续收尾工作。

下阶段,市水管处将持续加强巡查与监管力度,关注后续处理情况,及时消除污染影响,努力打造“最干净、最有序、最美观”的水域市容环境,给市民提供宜居宜游“生活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