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提效增速 林业植物检疫将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单一窗口”有作为, “综合”服务为企业提效增速.jpg


企业办理引进林木种子苗木及其它繁殖材料检疫审批注意, 8月1日起,林业植物检疫全面启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企业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引进林木种子苗木检疫审批单》管理系统进行申报。

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海关总署会同国家林草局依托“单一窗口”研发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引进林木种子苗木检疫审批单》管理系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于2021年8月1日起正式启用。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于今年3月筹划并形成系统建设方案,4月份进行技术开发,7月份开展多次联调测试。新版系统优化了引种检疫审批网上流程,实现了进出口企业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口受理和自主打印,方便进出口企业“一站式”网上办理业务。测报检疫科全程参与了系统各环节的工作。

下一步上海市林业总站测报检疫科将加强与市“一网通办”平台的对接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一网通办”总门户增设“单一窗口”办事入口对接方案,实现企业单点登录便利性,丰富“一网通办”办事功能的同时,继续推进林业植物检疫业务流程优化和数据分析展示,推进企业应用,更好地开展企业服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