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街头道路废物箱大变身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72915525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9155338.png

微信图片_20210729155349.png


根据《2021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办法》要求,青浦区对公共区域的道路废物箱投口进行升级改造。与之前敞开式的投口不同,道路废物箱的投口框了起来,如:可回收物的投口改造成了圆形和细长椭圆形,引导居民在公共区域进行源头分类。

道路废物箱投口的升级改造,旨在提示市民进行正确的投放,减少将其他垃圾混入可回收物的现象,从而进一步提高可回收物的纯净度,提升垃圾分类实效。近几天,由于投口大小限制,干垃圾桶内的垃圾与之前相比增量明显,而可回收物桶内的垃圾明显减少,且纯净度更高。

截至目前,青浦区累计完成改造933个,占全区道路废物箱总数的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