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绿化市容局组织开展9月城市环境清洁日暨市容环境大巡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0ac6cc629a11b623fc3cad00fc0dc81.jpg

6c192f3fcbd7c8cb348ae005df3ec6f.jpg

912e924350af21032ad003c9c65b422.jpg

永文.jpg


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为不日而至的中秋、国庆双节做好保障,为市民群众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全市各区如期开展9月城市环境清洁日活动。9月15日,市绿化市容管理局组织开展市容环境大巡查活动,对各区上报的城市环境清洁行动重点开展区域进行抽查。

活动当天,市局市容管理处会同市质监中心工作人员分成3组,分赴徐汇、长宁、浦东、静安、普陀等区:在徐汇区东泉路主要查看沿街责任单位和志愿者开展大扫除的情况,在乐山菜场区域主要查看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在长宁区,主要查看虹珠菜场周边综合整治的情况和华阳路沿线大冲洗、大清洁开展情况。浦东新区主要查看崮山路泾东市场通道和永泰路2079弄周边综合整治情况、白杨路区域大冲洗开展情况。在静安区主要查看青云路东宝兴路路口以及和田路一弄桥通道大冲洗、大扫除情况。在普陀区查看了万镇路和双河路的清扫情况。

本次活动恰逢台风“灿都”刚刚过境,狂风骤雨后略显凌乱的申城市容通过此次行动焕然一新,彰显了城市环境清洁日的保障性功能。通过市容环境大巡查,市级对区级当月的城市清洁日行动实际效果进行了复核考评,加强了重点和难点的督办,特别是被住建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分重点道路的整治提升工作。下一步,各级管理部门将继续压实责任,抓紧时间,以城市环境清洁日活动为契机,结合“双百整治”行动,重点提升,精准销项,全力以赴办好今年的这件“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