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举办“彩虹新生,青海心暖”环保公益活动 闲置物品精准捐赠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1516183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1906.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19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1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201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201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2020.jpg


自2013年起,上海市政府确定了虹口区与青海玛沁县的对口支援关系。今年,在虹口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牵头组织下,援青教师的积极对接下,虹口区举办“彩虹新生,青海心暖”环保公益活动,旨在运用已建立的可回收资源回收利用体系,通过发动全社会参与,经过居民源头募集,充分发挥闲置物品价值,将闲置衣物、学习用品定向对青海果洛的学校学生进行精准捐赠,让远在海拔高度3770米上学习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虹口市民的温暖。截至目前,共向青海果洛学校集中捐赠3批物资,共计衣物634公斤、书籍800余本、文具200多件,当看到收到物资后的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

9月4日下午,虹口区分减联办委托青年志愿者代表,来到青海果洛民族高中,再次向学生送上了笔记本,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并代表爱心企业光明乳业向学校捐赠了酸奶和光明牛奶纸盒再生环保椅。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捐赠活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虹口市民的关怀和温暖。同时学校的才让卓玛书记也表示,希望同学们将虹口各界的关心和爱心转化成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让充满爱心的花朵永远在学校中绽放。

次日上午,青年志愿者代表为学校新高一的学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志愿者代表围绕美丽地球,低碳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和同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讨论保护地球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学生的绘画创作,画出他们心中的绿色生活,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意识。

下一步虹口区将继续发挥青年志愿者团队作用,与果洛学生开展“生态互动”课,将生态环保意识引进果洛课堂,同时继续充分运用好区内可回收物回收资源体系,将物资捐赠工作长效常态,更好诠释垃圾分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