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 上海动物园繁殖场开展环境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1513351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33531.jpg


继台风“烟花”之后,上海动物园繁殖场又经历了“灿都”的考验,台风打乱了繁殖场小动物们原本平静有序的生活。受台风影响,繁殖场场区多处发生树枝断裂、道路积水,甚至出现电线垂落现象。连日的狂风暴雨过后,场区内满地都是被台风吹落的树叶,几处吹断的树枝,还有积水退去后的污泥和垃圾。

面临这样的情况,繁殖场即刻对整个场区开展集中整治,对积水处及时排涝;对苗木周边的土壤松土透气;对树枝断裂的受伤苗木及时清理和修剪;对垂落的电线及时调整加固。

台风暴雨过后,往往大晴天紧随而至,积水中携带的大量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容易造成病害高发期。因此,对场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消毒”,彻底切断病菌传播与感染途径,是至关重要的。经过一番集中整治,繁殖场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好在小动物们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