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有效应对14号台风“灿都”后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将不会登陆我国,改在华东近海回旋,强度维持,16日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日本靠近。

本次台风防御期间,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水上管理处共落实船舶集中避风点4个,组织避风船舶15艘;安排应急力量值守场所9处,出动值班人员61人次;准备应急队伍2支22人;目前船舶完好无损,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市属直管水域各作业单位组织进港避风船舶近200艘、出动值班人员800余人次,准备应急队伍20支近400人。目前各单位船舶完好无损,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台风警报解除前,市水管处将继续按照防台防汛预案要求,加强值班值守,保障物资供应,确保成功防范台风“灿都”。台风警报解除后,市水管处将第一时间落实巡查和保洁,确保水域环境尽快恢复。一是加强直管水域巡查,及时清除因防汛、放江造成的水面污染;二是加强黄浦江、苏州河上游水域巡查,及时发现上游是否发生水生植物大面积向下游流动情况,以便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三是加强长江口水域污染情况巡查,对长江口海塘防浪堤聚集垃圾及时组织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