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渐起 环城绿带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1615394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5392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53937.jpg


转眼已过白露,送走了强势的秋老虎,环城绿带转而步入了丰收的季节。由于绿带乔木众多,观果树木自然不在少数,就随我一同去探寻它们的身姿吧。

玉兰花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早春盛开一片的美景,花开便是春在。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玉兰花的果也十分美丽。夏秋之际,玉兰树上结满了红色果实,如同挂满了彩灯,别有一番风味。

绿带中的黄山栾树是此时此刻的颜值担当,在整个9月,它将先后经历盛花期和结实期,盛花期满树金黄一片,如同镶金的工艺品;几周的花期结束后,转而进入火红一片的结实期,其蒴果红白渐变,远看如同一串串小灯笼,十分美丽。

除了高大乔木,花后的灌木此刻也进入了结实期。绿带中的花石榴此刻已结出了一只只小小的石榴果,它藏在茂密的枝杈间,不轻易为人所发现。但从树丛中穿过,也许就是一个转身,便会迎来惊喜的邂逅,给人带来无比的喜悦。需要注意啦,花石榴果虽然造型精致诱人,但它属于观赏品种,不适宜品尝。

在秋高气爽的秋天,环城绿带中还将陆续结出形态色泽各异的果实,期待大家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