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双节” 本市环卫行业开展道路保洁“大冲洗”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3d0e8dde003b0b1744bbe6f4a7570c3.jpg

5.jpg

9.15.1.jpg

d8bd3b200d66025527b46355e378ffe.jpg

图片19.jpg


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贯彻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确保台风过后全市道路的整洁畅通,全面提升全市市容环境质量水平,9月15日,本市环卫行业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暨大冲洗活动。

本次大冲洗清洁行动按照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要求,重点针对本市主干道、重点景观区域,加强对例如施工工地、围栏周边、隔离墩下方、路沿沟底等市容环境薄弱区域的冲洗;机械化清扫、冲洗作业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增强冲洗力度的同时尽量减少扰民,采用人机结合对道路进行冲洗,确保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同时,为减小台风过境对本市道路环境的影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把“重点冲洗”与“深度冲洗”相互结合,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针对暴风雨后落叶及淤泥堆积难冲洗的情况,对各路段重点点位开展全要素、全方位的冲洗作业落实精细化保洁管理,同时做好排水口的冲洗和清理,并且做到清扫无死角,确保路面见本色。

据统计,本市环卫行业共出动保洁人员约2.2万人,小型保洁设备2024辆,道路机械化保洁设备1049辆,消除死角盲区753处,清除垃圾约341吨。

下阶段,本市将进一步巩固城市大冲洗行动成果成效,精益求精优化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全市市容环境质量水平,以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