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 虹口区栾树花开满树金黄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15155909.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000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002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005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0105.jpg

微信图片_20210915160115.jpg


9月,秋风略过枝头,栾树都陆续开花了,满树金黄十分美丽,是虹口区夏末初秋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栾树是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落叶乔木,树高达20米以上,树冠近圆球形。在上海应用较广泛,因树木高大挺拔,且花金黄,果实红艳,主要被作为行道树应用于城市道路绿化中。虹口区以栾树为行道树的已达23条道路,1694株。栾树的花期9-10月,花为黄色,圆锥形花序顶生,花谢时落花如雨,又称为金雨树。栾树的果期也在9-10月,蒴果中空,三片三角形果皮包裹在一起,如同中国灯笼,成熟时红褐色或橘红色,常被称为“灯笼果”。目前,虹口区的栾树正值最佳观赏期,有些开着黄花,有些已结红果,整条道路沉浸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水电路

水电路上的两排栾树,一朵朵小花已经灿烂开放。花朵是金黄色的,一串串,一朵朵簇拥在一起,漂亮极了。从空中看去,整条马路好像一条黄金大道,十分壮观。

邢家桥北路

初秋,栾树开满密密匝匝的繁花,远远望去,高高的枝头上,一条条金黄色的细小花柱,层层舒展,依次在枝头粲然开放,耀眼极了。

同心路

同心路的栾树花开,满树黄花,绚丽夺目,成了万绿丛中最耀眼、最生动的色彩。

此外,虹口区曲阳、鲁迅、彩虹湾、江湾等公园里的栾树也都陆续开花结果了,装点着美丽的秋日时光。

虹口区绿化市容局十分重视对栾树精细化养护的指导,养护人员采用控高修剪和培养骨架的方法保持好树形,尤其下大力气做好蚜虫防治工作,以便呈现出栾树最佳的观赏效果。

秋风起,宜散步,抬头看,栾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