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顺利开展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11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34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34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42407.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1121.jpg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1122.jpg


为了更好的推进上海市市花姐妹群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的推广应用,近日上海植物园科技人员在长兴岛郊野公园科研基地开展了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栽培养护和繁殖技术培训,来自长兴岛前卫园艺有限公司近50位科技人员和养护工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该培训由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项目支持。

此次培训主要内容有两部分,分别为“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繁殖技术培训”和“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养护管理技术培训”,通过室内理论和实地教学来开展。在理论课上,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工程师毕玉科就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繁殖技术和养护管理技术的基本原理、影响成活率的技术要点等主要理论要点进行了介绍。实地教学由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工程师张杰讲授,现场示范矮生类玉兰品种的多种嫁接技术方法,并讲解嫁接要点和注意事项。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听课热情高涨,纷纷向两位授课老师讨论交流,反响热烈。

2020年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及繁殖技术推广示范”为上海植物园目前重点在研项目,旨在推广矮生类玉兰新优品种资源,推动我国传统名花和上海市花玉兰家族观赏资源的应用。此次培训以此研究目标为导向,针对推广中的栽培和繁殖问题对科技人员进行培训,为顺利完成该项目和推动上海市花玉兰家族观赏资源成功应用推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