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管理助力奉贤环卫应急保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4.jpg

奉贤2.jpg


在今年7月台风“烟花”过境后,奉贤区南桥镇总结经验,创新管理举措,对台风受灾的易积水点位进行全面排摸,同时引入安装智能监控和感知设备,在台风“灿都”来临时的保障工作中发挥作用,显著提高了对易积水道路的应急保障能力。

“灿都”过境前,南桥镇对已设置的角度不理想的机位及时进行调整,进一步覆盖区域内积水较严重的盲点、遗漏点,同时总结“烟花”保障中的工作经验,新建20多个积水点监控和4个水位监测感知设备,在光明村养老院设置刻度杆,以便更准确地监测水位情况。监测画面实时掌握路面积水情况,一旦发现路面积水情况,环卫应急队伍及时反应、有效应对,立即对易积水道路的排水口及窨井进行清理,疏通沟眼,为防台防汛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下阶段,奉贤区将继续探索,通过监控+算法的模式,智能发现台风汛期期间的安全隐患及道路环境问题,更及时地反馈并落实处置,构建更加完善的城市保洁管理智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