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猗园打造的2021上海菊花展景点引人入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1104140332.jpg


在2021上海菊花展中,上海古猗园的参展景点“古园秋色”,位于共青森林公园主题景点展区。景点展现了一幅江南古典园林庭院的宜人秋色,打造了丰富多样的菊花景观,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

秋风送爽,菊花盛花之际,“古园秋色”庭院中的白墙黛瓦与月洞门、小拱桥,白色鹅卵石铺就的旱溪,带来浓浓的“江南园林”场景。庭院中,大小球菊、大菊树、盆景菊、品种菊、小菊等形态各异、颜色缤纷的菊花,与白墙青瓦、小桥流水等相映成趣,彰显江南园林的文化神韵,给人以美的体验、美的享受。两只灵动的鹤寓意着嘉定南翔的来历,与坐落在南翔的古猗园遥相呼应,可以展示出古典园林的悠久文化与时代传承。

白墙与青瓦,飞檐与花窗,竹景与菊韵,清泉潺潺,白鹤展翅欲飞,层楼叠院与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巧妙融入江南园林在咫尺之中叠石理水、布局花木的造景手法,这一隅自然而富有诗情画意的怡人空间静待市民游客的打卡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