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展环卫公厕防疫检查 时刻筑牢防疫战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1.jpg

2.jpg

3.jpg


公共厕所作为城市必不可少的环卫设施,与市民的生活工作密切相关。为进一步提升本市公厕管理和服务能级,加强保洁人员作业规范和防范意识,确保本市公厕各项防疫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本市开展环卫公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对公厕日常作业规范情况、消毒频次、保洁人员自我防护、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各区对区域内所有环卫公厕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公厕保洁人员每日测温上岗,在作业期间带好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定时对公厕内特别是水龙头、扶手、门把手等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并做好保洁和消毒记录,有条件的将消毒记录、人员测温情况等在明显区域进行公示,确保公厕正常开放和安全使用。此外,市管理部门对各区部分公厕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对保洁人员作业情况、公厕整体环境、疫情防控物资等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让市民如厕更安心。

目前,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绝对不能有任何疏忽和侥幸心理,本市将不断固化环卫公厕疫情防控经验,落实保洁消杀措施,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公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