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科普宣传项目”荣获“2023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传媒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2.jpg

1.jpg

 

3月23日,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2023年颁奖典礼暨2024年启动仪式举行,表彰为本市科普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其中,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科普宣传项目荣获2023年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传媒奖三等奖。

上海植物园作为全国、市、区三级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建设新媒体平台作为科学普及的新兴阵地,将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B站号等在线科普平台进行整合,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自媒体传播矩阵。

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自2013年正式开通以来,一直以传播植物科学知识、展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主旨,以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游戏、小程序等内容为载体,通过图文专栏、视频发布、直播互动和空中课堂等形式,与广大受众建立起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大众传播的辐射效应,有效扩大科普教育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全面提升。

未来,上海植物园将继续致力于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和教育,充分发挥植物园自身丰富的植物生物多样性资源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在长期科研、科普和园艺方面的积累和特色,积极调动各类社会资源,在科学普及、科学传播、环境教育、自然教育、科学教育等方面不断探索、锐意进取、大胆创新,不断努力地向大众普及丰富的自然科学知识,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理念,竭诚服务于上海广大市民和上海绿色生态城市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