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0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绿色停车场


北京 将建千余公里“绿道”应对空气污染 2013—2017年,北京将投资30余亿元,按照先城区后郊区、先中心城后新城、先易后难的原则推进,完成市级绿道1000公里以上建设,以带动区县及社区绿道建设,构建覆盖全市的绿道网。

  摘自《环球网》


上海 市中心1吨垃圾处置费近500元 连续高温导致上海生活垃圾产生量居高不下,目前,上海每日生活垃圾清运量约2万吨,对清运处置产生了很大的挑战,垃圾处置成本也“水涨船高”。处置能力、处置成本、环境资源承载力等种种压力,倒逼垃圾分类减量措施必须加大力度。

  摘自《上海环境》


杭州 桐庐发现一株千年紫薇树 桐庐县百江镇乐明村发现的这株紫薇树,树龄达千年,树干周长有8米,高约10米,树冠直径约2.5米,要4个成年人才能合抱。紫薇树在当地被称为神树,受村民自觉保护。

  摘自《中国林业新闻网》


南城 管将对违停车辆贴单 南京市公安部门和城管部门将密切配合,共同对全市重点道路的车辆停放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负责范围为17条重点路段的人行道以及至建筑物之间区域。由于城管部门并无处罚权,因此在拍照取证后,贴的是“告知单”,再转由交管部门据此进行处罚。

  摘自《深圳城管网》


山东 国家园林城市总数居全国首位 山东省新增东营、济宁、聊城、龙口、海阳5个国家园林城市和沂水、东平、宁阳3个国家园林县城,全省共有国家园林城市25个、国家园林县城8个,数量居全国第一。

  摘自《中国风景园林网》


武汉 再画垃圾分类路线图 武汉市曾两次推行垃圾分类,均因居民习惯难以改变、后期处理体系跟不上而失败。而此次将采用“倒推模式”,先由政府准备好各类垃圾分类处理场所,建立起分类收运体系,再出台相关法规及激励机制,最后才推动居民改变生活习惯,力求避免重蹈覆辙。

  摘自《湖北日报》


天津 实施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增强城市“肺活量” 增绿工程每年建设城市绿化地1400万平方米,对重点公园实施绿化景观再提升,对10余条入市主干道丰富绿化层次,对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提升道路大绿效果,对中心城区居民社区环境实施小区绿化、甬路景观提升。

  摘自《中国园林网》


广东 象头山全国22%蛇类安家 经过多年的管护,象头山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各种野生动植物均有增加,其中蛇类种类增加到5科45种,占我国已记录蛇类种数的22%。保护区有一支24小时扑火应急队,并设卡禁止乱捕滥猎、非法猎捕行为。

  摘自《广东林业》


江西 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在南昌开建 该项目将于2014年10月建成并试运行,总投资达4.85亿元。南昌泉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约40万吨,将“消化”掉南昌年产垃圾量的一半。

  摘自《中国固废网》


昆明 重罚渣土车乱倒垃圾 昆明市目前投入使用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共有28个,有的渣土车因消纳场位置较远,不到指定地点倾倒废土。对此,昆明市城管局将对违规倒土的渣土车进行严厉处罚,第一次罚款8000元,第二次就取消运输资质。

  摘自《生活新报》


合肥 林改“绿色银行”富农家 2010年以来,合肥市在全面完成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绿色银行”成效渐显。2012年产值达到125.2亿元,从事林下经济的农民620万人,人均纯增收500元。

  摘自《安徽日报》



本栏目由离枫摘编  题头摄影/洪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