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画页:城市•生活•文明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作者·刘维光


  编者按:生活中总有一些事让你温暖,总有一些人让你感动,这些点点滴滴的感动,汇集起来就会成为我们这座城市爱的海洋,融入其中,就会感到推动我们前进的强大力量。作者就是一个把感情贴近基层生活、热心用镜头捕捉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中感动瞬间,用镜头述说心中大爱的人。

  经历的不会都记起,过去的不会都忘记。作者刘维光,原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宣传教育中心新闻部部长,逝去已一年,编辑部从他留存的大量工作图片中选取了几张,向他的敬业精神致意,并表达同事的怀念。


1. 成功精彩难忘的印象——摄于上海2010世博会


2. “海葵”过后,让倒下的树木“复活”——摄于上海滨江森林公园


3. 暑期实践第一课——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在保洁员带领下擦拭门玻璃


4. 寻访春天——摄于上海植物园


5. “我微笑我捡起”——摄于静安区街头


6. 不是我不想家,上海需要我留下——摄于2012年除夕夜上海黄河路


7. 文明承诺——2010年摄于徐家汇公园


8. 好“闺女”李影——2009年12月摄于闸北龙潭小区公厕前


9. 穿上新式作业服装——摄于201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