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北京 将出台建筑垃圾运输具体措施和办法  将出台的24条具体措施和办法,涉及施工工地源头管理、道路运输、消纳场所、建筑垃圾运输管理4方面,治理建筑垃圾运输、消纳中的问题,将施行坐席联动机制,通过电子眼对建筑垃圾运输实现非现场执法。

  摘自《北京晚报》


湖南 长沙废品变时装“05后”T台走秀  在长沙芙蓉区东宜社区的“乐活低碳集市”上,一群“05后”身着用破购物袋、废报纸、旧书籍制成的背带装、喇叭裙等“潮服”走上T台,向市民宣传低碳环保的理念。

  摘自《长沙晚报》


深圳 500机关单位明年开展垃圾分类  在目前创建了500个垃圾减量分类示范单位(小区)的基础上,明年深圳将在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等500个单位开展垃圾减量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同时要积极推进相关立法工作,力争2014年内出台《深圳市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办法》。

  摘自《南方日报》


河北 出台政策鼓励屋顶绿化  在出台的鼓励政策中明确提出,建设项目实施屋顶绿化的,可按其实有面积的20%计入工程的绿化用地面积指标,按《河北省城市绿化条例》审核相应指标时可予以扣除;实施屋顶绿化的单位,在评选河北省园林式单位、小区时可优先考虑。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新疆 林果产品借国内电子商务商助推走向全国  新疆的特色林果产品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网络平台预售,减少了中间环节,解决了农民四处找买主的难题。产品通过林果电子商务销售新模式,进一步扩大了新疆优势林果产品网络销售的市场份额。

  摘自《国家林业局网》


香港 就垃圾征费向社会公开征询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就都市固体废物征费进行第二阶段公众咨询,这也是香港首次拟就垃圾征收费用。社会主流意见基本支持有关规定,但在细节如征费的方式和水平、宽免措施推行与否等尚有不少争议。政府要成功推行垃圾征费,还需要做更多游说、协商等工作,以争取最大的共识。

  摘自《法制日报》


杭州 启用全国首台垃圾袋自动发放机  这台垃圾袋自动发放机外形像自动贩卖机,提供三种规格的垃圾袋,分别是6L绿色厨房垃圾袋、10L绿色厨房垃圾袋和10L黄色其他垃圾袋,居民可使用社区统一配发的IC卡刷卡领取,机器24小时工作,即使有些居民深夜下班,也能领取到垃圾袋。

  摘自《杭州网》


哈尔滨 修改城市绿化条例绿地野餐烧烤可罚千元  与现行条例相比,在义务植树、移植、保护等方面都有新变化。对在绿地内挖坑取土、焚烧物品、野餐、烧烤的行为,责令改正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

  摘自《东北网》


合肥 城管联合安徽商报公开征集环卫工餐桌  “合肥庐阳城管在线”发布微博,针对环卫工人吃饭时间紧张且条件较简陋的情况,呼吁辖区商家献出爱心,共同为环卫工开辟冬日避寒场所,请环卫工人吃一顿饭,这一倡议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

  摘自《合肥网》


海南 深入霸王岭再摸长臂猿“家底”  时隔10年,海南省开始对海南长臂猿又一轮大规模野外专项调查,以进一步摸清情况,检验10年来的保护成效,为有效保护、科学管理和监测等提供依据。本次调查团队共70多人。对调查行动将聘请专人进行全程拍摄,为海南长臂猿保护的宣传工作积累历史材料。

  摘自《海南日报》


广东 拟立法在全省推进垃圾分类  广东方面正在草拟《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及处理条例》,逐步建立健全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相配套的垃圾收运处理体系。重点发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积极发展生物处理技术,合理统筹填埋处理技术。

  摘自《中国新闻网》


本栏目由离枫摘编  题头摄影/洪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