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韩正强调:要把握改革统领全局 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做到“三持续”“两确保”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1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前不久在全市党政负责干部会议上,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抓好今年工作最重要的就是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用改革统领全局。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效益,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着力以改革发展改善民生。要把握好改革统领全局,这是贯穿于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的红线,是纲举目张必须要抓的纲。

  他说,关键是做到“三持续”、“两确保”。

  “三持续”:一是持续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为中心,以布局优化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二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既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也要确保基本、兜住底线,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是持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改进城市综合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

  “两确保”:一是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特别是要按照中央部署,有序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力争明年拿出第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内容,与此同时,加快推进国资国企、城乡一体化发展、文化体制等重大改革;二是确保党风政风和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严管干部队伍,切实改进作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和创新探索的先行者。


王颂祜摘自上海《宣传通讯》2014年第1期

(本文供图/俞培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