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2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英国 7亿英镑让木屑等可再生能源取代煤 英国最大的燃煤电厂转型成为欧洲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厂之一,这个转换项目就是用燃烧木屑颗粒取代燃煤,未来将会进行真正的清洁燃料发电。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瑞典 建筑垃圾回收要算经济账 在瑞典,每吨填埋的垃圾要上交435瑞典克朗(1克朗约合0.93元人民币)的填埋税。专门提供建筑垃圾服务的Sortera公司表示,垃圾有着很高的经济价值,他们的垃圾回收率高达95%,只有5%用来填埋。公司90%以上的客户是项目建筑公司,其余一小部分是零散客户,如装修房屋的居民。

  摘自《人民日报》


俄罗斯 将在红场外建公园 总统普京下令由一家纽约公司将红场外的一块土地打造成一处占地13公顷的公园,以使莫斯科拥挤的中心地带更加宜居。这块土地上原本坐落着20世纪60年代建造的罗西亚酒店,几十年来都是苏联时代建筑的象征。

  摘自《环球网》


秘鲁 以新技术监测森林资源 秘鲁与多个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毁林监测系统,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地球资源卫星获取的图像生成能够反映森林植被变化的地图,可以探测出面积最小为0.09公顷的地块从森林转变为无林地的细微变化,以92%的精度对秘鲁95%的森林面积进行跟踪。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美国 一俱乐部拍卖猎杀黑犀牛引抗议 美国“达拉斯游猎俱乐部”以35万美元的价格,拍卖在非洲国家纳米比亚猎杀的一头黑犀牛。黑犀牛濒临灭绝。这场拍卖会引发极大争议,多个动物保护团体表达不满,示威者在拍卖会附近抗议,甚至有人向俱乐部成员发出死亡威胁。

  摘自《京华时报》


意大利 威尼斯“垃圾岛“或将转建主题公园 世界知名的娱乐设备制造商赞培拉于近期正式启动了威尼斯的乐园建设项目,计划将位于朱代卡运河入口的老旧垃圾倾倒场圣迪奥岛改造成为休闲娱乐中心,虽然该项目饱受争议,但也将给这座运河上的静谧小城注入更多娱乐动感元素。

  摘自《旅游中国网》


马来西亚 沙巴为保护生态系统拟限游客量 近年愈来愈多国外游客前往沙巴州,特别是赴拥有美丽景色的岛屿游览,当地政府为避免生态系统及环境受破坏,正研究限制入境沙巴的游客数量。虽然考虑到商业因素,方案尚未明确,但当地必须在商业和环境之间取得平衡,发掘确保可持续旅游的方法。

  摘自《扬子晚报》


日本 力推夜景经济工厂 农田处处有景观夜景的优势在于可以挽留观光客直到夜幕降临,游客多会顺势留宿当地。近年,日本各地开始着力开发夜景资源,包括工厂群、田园和山区,加上各类宣传,使一度低迷的住宿客大量增加,振兴了地区经济。

  摘自《景观中国》


韩国 五百岁银杏树将成首尔市纪念物 韩国成均馆大成殿前院两棵树龄近500岁的银杏树将被指定为首尔市纪念物。首尔市推测,这两棵树为朝鲜中宗时代任同知成均馆事的尹倬在中宗26年(1531年)所种,并计划把“成均馆大成殿银杏树”和石刻字“三清洞门”、“白虎厅”、“月岩洞”分别指定为首尔市纪念物和文物资料,予以保护。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荷兰 发明家拟打造“人工净土”吸附雾霾 根据荷兰发明家设想,把一些铜线圈埋置在城市公园的草坪等场所地下,通电后形成一个弱静电场。借助这一静电场,飘浮的一些雾霾颗粒将被吸落至地面,从而在空中辟出一片“空气清新”的区域。同时,落至地面的颗粒物易于收集清扫。这样做能制造出一个直径约50—60米空气清新的空洞。目前研发仍在继续,可能需要至少一年时间才能实际验证。

  摘自《园林景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