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6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滨江森林公园


北京 13个示范小区免费使用可降解垃圾袋 与普通垃圾袋相比,发到居民手中的垃圾袋宽42厘米、长46厘米,上面还分别注明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标明是淀粉基可降解字样,希望通过免费发放可降解垃圾袋的方式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摘自《北京晨报》


南京 部分城管执法车装上4G传输装置 执法车上安装了高清摄像头,可通过4G网络高清传输执法取证的图像,分辨率能达到高清电影的效果,定位精度达到2米以内。在指挥中心的屏幕上,就可以实时看到执法车传回的图像,方便取证留档。

  摘自《现代快报》


上海 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处罚居民暂不征收垃圾费 《上海市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办法》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分类标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办法》同时建立了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责任人要承担设置分类收集容器、分类驳运、宣传指导和劝告制止等三个主要职责。

  摘自《新民网》


山东 规范湿地公园建设标准避免“千园一面” 山东省要求湿地公园建设应坚持生态优先,重视保护自然原始风貌,着力发挥湿地的各种功能,突出湿地公园特色和个性,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展示地域风貌,避免建设内容和风格的雷同。

  摘自《济南日报》


海南 专家赴马尔代夫给椰树“看病” 海南省的椰心叶甲防治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了解到海南成功阻击椰心叶甲入侵后,马尔代夫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希望与中国签订椰心叶甲防控技术协议,并最终确定了“中国—马尔代夫椰子害虫联合研究中心”援外项目。

  摘自《海南日报》


沈阳 打造40万亩经济林 为积极推进林果产业发展规划和科技示范工程,2014年,沈阳将重点完成总投资71460万元,涉及经济林产业带、林下经济示范小区、果树经济、林产品加工、森林湿地生态旅游、产业服务体系等6大类、15项林业重点项目。

  摘自《东北新闻网》


武汉 “未来垃圾中转站”现身自动清理废物 这种概念垃圾转运站会将倒入的垃圾自动压缩,并自动对垃圾喷洒杀虫药水,将污水排入下水道,它每天能消化20吨垃圾,而且是通过垃圾房直接改造而成的。

  摘自《武汉晨报》


吉林 新建住宅不达“绿标”禁止开工 近日出台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和相关实施意见针对一般住宅开始强制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根据规定,绿色建筑评价以住宅为例,包括小区绿地面积、住宅日光照超过两个小时等具体指标。

  摘自《中国建设报》


重庆 开展“道德讲堂”进公园活动 活动以“人民公园人民爱,人民公园爱人民”为主题。一线城市公园“守护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护园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让在场的城市建设者与市民感动不已。随即,现场的数百位重庆市民作出“爱护公园,从我做起”的“善心承诺”。

  摘自《中国建设报》


沈阳 花卉基地变身“生态休闲综合体” 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花卉园艺基地除了赏花看绿,还能泡“氧吧”、拍写真、玩采摘,年内这里将建成东北最大的花卉苗木基地,形成花卉苗木繁育、现代农业观光旅游、农业科技展示等的专业化生产基地。

  摘自《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