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韩正强调:防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样变味
发布时间: 2014年07月2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海分会场中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传达好中央会议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各项工作,防止活动走样变味,防止以形式主义来反对形式主义,防止图热闹、走过场。要自觉主动、从严从实,在查摆“四风”突出问题上狠下功夫,严肃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始终立足解决问题,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活动有序务实推进。

  韩正指出,要针对当前第二批活动开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检查梳理,分析研究,总结部署,把学习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整个活动始终。要在查摆“四风”问题上狠下功夫,解决问题,找到问题,找准问题,还要找准突出问题。态度要认真、思想要自觉,领导要带头,率先查、主动找,只有这样群众才愿意开门见山讲问题。要广泛动员群众,更要广泛深入听群众意见,真心诚意地请群众帮助找问题。

  韩正强调,要始终立足于解决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只有解决问题,才能取信于民,才能体现活动的效果,才能推进各项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全党中心工作。

王颂祜摘自上海《宣传通讯》2014年第11期

吴淞口星月国际广场(张建平/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