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本栏目由离枫摘编 题头摄影/郑惠国


鏉傚織鐢ㄥ浘鏂_12.jpg

                    在建中的虹桥商务区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北京自家露天烧烤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也将查处  今年1-7月,全市查处露天烧烤行为超万起,罚款93631元。在自家露天烧烤会造成大气污染,因此也在禁止之列。

    摘自《京华时报》­­­­

 

    上海90条道路26个景观区8月起严禁设摊  上海七部门《关于本市进一步加强城市无序设摊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外公布,除了严禁区域,中心城区22个街道(镇)划为设摊严控区域,其他区域划为设摊控制区域。相关部门将开展建立挂牌督办制度,集中治理。

    摘自《新浪上海》

 

    河南沙区农田林成网生态经济双丰收  全省沙区已基本形成点、片、网、带相结合的农田综合防护林体系,沙区农田林网控制率达90%以上,林木覆盖率达19%,沙尘暴几乎不再出现。农田防护林为粮食稳产高产提供了保障。林下经济高效生产模式初步形成。

    摘自《河南日报》

 

    吉林再次公布7段东北虎食牛视频  吉林省林业厅继 “全球老虎日”公布东北虎食牛视频后,再次公布7段东北虎食牛视频,这些视频都是珲春市林业局巡护员通过架设远红外摄像机拍摄的,总长度约9分钟。

    摘自《新华网吉林频道》

 

    武汉园博会首批城市展园开建  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迎来银川、沈阳等城市入园,启动第一批城市展园建设,银川园将为游客呈现银川塞北江南的新颜,沈阳园将展现沈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博览会将于2015年9月底至2016年4月底在武汉举办。

    摘自《楚天都市报》

 

    新疆启动机动车危险废弃物监管  全疆所有的4S店对其产生的废矿物油、废蓄电池等危险废物要依法承担污染防治责任,一旦发现违规处置将处以2万至20万元罚款,严重污染环境将罚款100万元。

    摘自《中国固废网》

 

    山东临沂街头捕获鳄鱼移交动植物园  这只被移交动植物园的鳄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泰国湾鳄,长1.5米左右,30多斤,约2—3岁,尚属幼年,应该是被偷运来后从破损的包装箱内逃出,来到路边。

    摘自《琅琊新闻网》

 

    南京百里滨江风光带迎青奥全线开放  去年以来,南京整合了87座码头,把这一段岸线真正从生产性岸线转变成城市生活岸线,在建设上最大限度地提升绿地占地比重,堤外没有一寸土地用于经营,堤内按规划退让的最高要求进行建筑退让,退让用地将建设大型绿地广场。

    摘自《新华报业》

 

    湖北竹溪投数千万元为古树让路  为预防山体滑坡损伤十八里长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珍稀古树资源,该县在公路内边坡新建4处护林挡墙。近年,该县在道路修建过程中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为20多棵千年古树让路。

    摘自《中国林业新闻网》

 

    福建建地方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机制  针对景区范围内的集体林和自留山,永安桃源洞风景区从经营收入中划出部分资金对林农的林地所有权进行补偿,泰宁县大金湖旅游公司专门设立资源有偿使用费,对景区范围内的林地按每亩每年3—6元进行补偿。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