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4年11月21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本栏目由离枫摘编  题头摄影/张明


南苑滨江


  中国北京首座老年人主题公园迎客 万寿公园内400余延米的多功能康复栏杆、专门为活动不便人士设置的浅床触摸式花园、园内的健身器材等,都是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的。全园还加装了监控摄像头无盲区监控,一旦发现老人遇到困难,工作人员可及时赶到现场。

摘自《北京日报》


  美国14岁小女孩撬动公厕改革 艾丽患有炎性肠病,一次外出因周围没有公厕,要急用商店内员工的卫生间而遭拒。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艾丽和母亲决定采取立法手段。在她们和众人的努力下,伊利诺伊州全票通过了全美史无前例的“厕所准入法”。

摘自《齐鲁晚报》


  阿根廷垃圾桶藏地下垃圾全程“不见光” 这种地下垃圾箱只有一个很小的垃圾收纳口露出地面,却有一个容量约3立方米的“大肚子”藏身地下,避免散发异味。每天晚上,特制的垃圾车会用车上液压起重设备,把垃圾箱从地下提起,将垃圾倒入车内运走。

摘自《环球网》


  日本研究称超过300种植物可能百年后灭绝 日本植物的灭绝速度之快超出预想,研究人员认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人类的开发行为。另外,盗掘珍稀植物的影响也很大。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和九州大学等机构组成的研究小组呼吁增加国立公园等保护区,并加大防止盗掘措施的力度。

摘自《新华网》


  韩国垃圾“减肥”靠收费 韩国厨余垃圾排放量非常大,不少家庭主妇为节省垃圾处理费,会先把垃圾中的水漏干再放入袋中。垃圾袋需居民自行购买,未使用规定袋子或不按规定时间扔垃圾会被处以100万韩元以下罚款等成本因素,刺激了韩国人为垃圾“减肥”的积极性。

摘自《中国环卫网》


  波兰“中国园”皇家公园开园 中波建交65周年,“中国园”这一凝结中波友谊的永久性中国古建园林开园。“中国园”占地面积1.5公顷,内有中式传统水榭、六角亭和石桥等建筑,它是展示中华文化的窗口,也是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场所。

摘自《新华网》


  澳大利亚海域塑料污染严重危害野生动物 在澳大利亚海岸线发现的垃圾,1/4都是塑料,而野生动物很有可能被这些垃圾缠绕,或者食入部分垃圾,造成严重后果,在43%所调查的鸟类腹部中发现了塑料。另外,垃圾中所含的化学物质也会渗透到海洋生态系统中,间接地对野生动物造成危害。

摘自《人民网》


  墨西哥成森林砍伐最严重国家之一 虽然墨西哥上马了很多造林工程,但根据墨西哥全国统计和地理局数据显示,近10年来,墨西哥每年平均消失15.5万公顷的森林面积。为此,墨全国森林委员会表示,将通过“全国森林计划”,到2018年实现平均每年造林17万公顷。

摘自《商务部网站》


  南非举行“世界动物日”游行  “世界动物日”当天,南非环保部和当地动物保护组织在比勒陀利亚举行游行,呼吁人们保护大象、犀牛和狮子,有近1000名民众参与了此次游行。

摘自《光明日报》


  新加坡红树林生态影响候鸟生存环境 随着气候暖化导致海平面上升,红树林生态系统命运堪忧,对飞来新加坡的候鸟觅食和栖息环境也可能会造成影响。作为候鸟的一个重要避风港,新加坡国家公园局表示,候鸟迁徙途中任何一站发生状况,都会影响整体候鸟生存,不同国家间唯有保持沟通合作才能有效实施候鸟保护措施。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