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习近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8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奇妙和和谐(聂逢辰/摄)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根本在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人才是创新的根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谁拥有一流的创新人才,谁就拥有了科技创新的优势和主导权。要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集聚一批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领军人才。

  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杨琳摘自《宣传通讯》2015年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