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韩正:一切工作出发点 是让人民受益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刘海粟美术馆(郑惠国/摄)


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使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要强化目标管理,所有工作必须围绕目标奋进。要深刻分析实现目标的阻力、矛盾、困难、瓶颈在哪里,坚定不移克服困难、突破瓶颈,朝着既定目标克难奋进。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月月跟踪,季季检查,把目标管理贯穿于工作的始终。

要持续推进补短板,这是完成工作目标、实现协调发展的突破口。必须清醒认识,有些短板再不补,就难以向群众交代,就会失去发展机遇,已经到了非补不可的时候。

实现目标、补好短板,根本途径是改革创新。上海发展进入到新的阶段,遇到的很多问题前所未有,没有可以照搬的现成经验,必须大胆改革、创新探索。


杨琳摘自《宣传通讯》2016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