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专稿:户外招牌发展新趋势:新材料和新工艺结合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来源: 绿色上海        【字体:

张原祖


公司总裁王新伟接受采访


我是来自新加坡的张原祖,相信大家都知晓新加坡,距离上海5小时的航空旅程;是一个小花园城市,只有几百万人口的一个小国家。虽然是个小国家,很幸运的是这小国家也成为了全球世界500强企业总部的选址地。因为这样,相对地和其他国家比较,我们会更早更快更容易接触及体验到很多新科技的发展理念和成果。

我目前是上海申喧的艺术董事Creative CEO。上海申喧企业创始于2003年,在总裁王新伟多年的努力创业下,如今申喧企业旗下已经开拓了申喧艺术展示工程有限公司、景观灯光工程有限公司、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了这么多年,我们已经与众多企业达成长期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大家一起共创辉煌。

我已经在上海工作生活了将近14年,近几年亲眼看到互联网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变。我觉得,大家对未来的生活及物品要求会更高,好的设计可以改变人生,好的设计可以激发想象力,好的设计可以打动人心。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基础工作,特别是城市景观,要给到市场超强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要提供高雅智慧文化作品。



未来的城市朝着智能智慧方向发展

城市景观板块,有的是由建筑立面、店铺店招、园林绿化、围墙门头、雕塑小品、城市家居及道路形象设计等构成,有的是由节庆灯光、楼宇灯光、园林灯光和灯光标识等构成。这么多年,我们累计做的案例非常多,在上海的就有多伦路沿街改造(外立面店招及灯光小品)、闸北延长路外墙镜头灯光小品、外滩十六铺船桩灯光小品和淮海中路天桥国庆灯光小品,等等。

我在国内曾和多个高端品牌合作,对几个品牌的招牌制作有特别深刻的印象。例如在国内的苹果和澳大利亚的UGG品牌店、还有在英国以及新加坡的Timberland。整个制作的技术都非常简约,而且最后点灯时,在远处看到的照明效果都非常清晰明亮和大气。

由于我在设计行业很多年,很侥幸我碰过的项目种类也非常多,接触到的品牌恰好大多数都是达到国际知名度的,所以渐渐地就累计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也就是因为这,我成为了一个跨界设计艺术师。

在国内这么多年,我看到国内的迅速发展。作为一个资深的设计艺术师,我个人真的非常看好国内的未来,每个行业将来可发展的空间还是非常大、前景非常乐观的。拿上海来说,除了目前几个大家非常熟悉的景点如新天地和思南公馆,我们相信只是需要稍微规划一下,可能每一个小区都将成为“小型的特色步行街”,成为外地及国外旅客的小型旅游景点之一。


未来户外招牌的新智能化发展方向

我们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现在凡事都几乎离不开互联网了,我们觉得未来的发展,一定是往智能智慧生活这大方向发展。我们大家所看到的各种的招牌也不例外。也就是说,把招牌和新材料和新工艺技术结合起来,那未来的招牌定会是一个智慧城市及绿色城市不可缺少的关键元素之一。

它会产生如下效果:

1.对智慧城市有明显的贡献;

2.有益成为城市的创新地标;

3.和互联网结合有密切关系;

4.成为城市其中一个重要的数据。

其实,这几年我们申暄新智能科技研发部不断累积经验,把新材料和太阳能技术结合,开发的新产品最终就是要达到以上四个方面的效果。

我的结论是:

未来的招牌,一定会把智能和新能源结合起来,成为一个完全具备体感、互动性、创新、智能和安全性很高的招牌。相信很快我们就能看到处处是多元化的街道,多元化的城市。

(作者:上海申暄艺术展示工程有限公司艺术董事)


(本文由作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