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0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日本东京奥运拟回收旧手机制作奖牌 

为实现举办“绿色奥运会”的承诺,东京都将在都政府大楼设置再利用金属回收箱,回收手机等来制作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此次回收计划可以作为有效利用资源的良好示范。 摘自《浙江在线》


澳大利亚将推广“革命性”城市垃圾地下处理系统

该系统通过地面的垃圾收纳设施和埋设在地下的管网相连接,通过风扇扇动作用在地下管网中产生局部真空,可将垃圾以时速70公里的速度吸至垃圾处理站。并且可将通用垃圾、有机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分类吸纳处理。智能照明、实时交通管理系统和高速光纤等科技,都被运用到了该项目上。 摘自《新型智慧环保》


印度迈索尔推动垃圾分类成全国最清洁城市

在这个垃圾遍地的国家中,迈索尔针对本市居民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并聘请社区工人把垃圾收集起来运送到处理厂,厂里工人再分拣出可出售的物料给垃圾商人,由他们销售到可对物料进行回用的回收站及工厂。迈索尔已实现100%逐户收集垃圾,80%的垃圾在处理之前进行分类。

摘自《北极星节能环保网》


瑞典垃圾焚烧电厂垃圾不够还靠进口 既创收又环保

由于瑞典在垃圾处理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他们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实际处理量与可处理量之间有巨大缺口,因此大量进口垃圾。英国、意大利等国的垃圾送到瑞典处理还需要付钱,这不仅能让瑞典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增加收入,还能解决一部分能源供应问题。 摘自《今日头条》


印尼严禁在泥炭地开辟种植园

泥炭地是由多重潮湿植物历经数千年压缩成致密的碳储存层而形成的。当人们为开发商业种植园而在这些古老的沼泽地上烧芭时,就会把地底的碳释放到空气中。如果这一措施执行,将可大幅减少印尼的碳足迹,有助于防止每年周而复始的森林大火和烟霾问题。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美国纽约“空中花园”冬暖夏凉

纽约著名的贾维茨会展中心近期进行了大改造,主楼外墙换成了鸟类能够识别的带圆点的不透明玻璃,鸟类死亡率下降了90%。精心设计的“绿色屋顶”安装了新型雨水排放和蓄水系统。土壤和屋顶的灌木为大楼覆盖了一层绿色植被,减少雨水排泄,让整个会展中心的供暖和冷气花费下降了26%。 摘自《花卉报》


中国台湾第一座吸碳垂直森林建筑主体结构完成

2016年11月16日,台湾单位吸碳量最高的艺术建筑——陶朱隐园完成最后一根梁柱的安装。这座被业界称为“城市吸碳垂直森林”建筑的住宅,建造时采用顺时针方向转向,充分运用曲线、弧度、旋转等元素,让每个房屋都可以吸收阳光,户户都能种树。该住宅规划种植23000多棵绿植,绿植覆盖率将达246%。 摘自《新华社》


新加坡开展水上植树活动

新加坡首次在水面浮动模块上开展种植红树活动,种植的红树根部能吸收水中微生污染物,有助于净化水质。树木长成后,该浮动模块还能成为湿地鸟类的栖息地。当局目前正探讨能否把这些红树林植物置于浮动湿地附近,让居民能近距离看到它们。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卢旺达政府呼吁私人投资林业

卢旺达的森林工业正在快速增长,林业部门有许多投资和增值机会,包括获得国家保护区和地区保护区森林的管理权、管理国有林等,希望与私营部门合作管理森林,提高森林质量,确保森林的有效利用和增值。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