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韩正:持续用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4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0卷首言论 配图 春意满辰山  徐正魁.jpg

春意满辰山(徐正魁/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最近在市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事关上海长远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新作为”的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用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城市特点和规律的社会治理新路子,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

韩正指出,我们对做好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牢牢把握总原则是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关键在体制创新;核心要求是党建引领,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广大群众得实惠,真正解决市民群众最为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本方法是强化治理,实现从管理到治理的根本转变,提高城市治理整体能力。

韩正指出,社会治理创新事关长远和全局,必须持续用力,有力有序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重点抓好四个方面:一是要继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二是要全面提高城市治理整体能力;三是要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杨琳摘自《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