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专题:编者按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东滩论坛上嘉宾畅所欲言。.jpg

垃圾分类论坛火热进行中。 (陈艾迪/摄)


东滩论坛现场。 (陈艾迪摄).jpg

东滩论坛现场。(陈艾迪/摄)


2017年5月25日,由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上海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办的“上海东滩论坛——生活垃圾分类专题研讨会”在沪举行。

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李良园在致辞中讲道,垃圾分类不仅仅是技术问题,也是管理问题,本质上是社会治理问题。市政协常委、著名电影导演江海洋认为,垃圾分类的源头,即老百姓这边,还没有把垃圾分类当做自己的事;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建设委员会主任孙建平认为,垃圾分类与源头有关,与后端处置也不无关系;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认为,要让垃圾分类成为人们的一种价值观、公共意识,就要让“居民”成为“公民”。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总工程师唐家富参加了论坛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焚烧企业、社区、社会组织和互联网平台的代表也先后发言。最后,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作了讲话。

本刊撷取部分发言予以刊发,希望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