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奥地利焚烧发电将用意大利进口垃圾

奥地利第二大公共事业机构EVN明年将从罗马进口7万吨垃圾。这些垃圾进入维也纳附近的工厂,可有助产生超过55万兆瓦时的电力。奥地利与意大利之间垃圾变能源的买卖,是欧盟所倡导“循环经济”的一个案例。欧盟出台多项税务和监管措施,力求“榨取”垃圾更多价值。这些措施引导各成员国减少垃圾填埋量。

摘自:新华社


澳大利亚垃圾分类重宣传

在澳大利亚,垃圾分可回收利用、不可再生利用、园林有机废弃物。每栋楼都有黄、红、绿三色垃圾桶,政府会安排不同垃圾的回收时间。澳大利亚政府、环保组织、学校经常在居民社区举办各种垃圾处理及环保宣传活动,通过发放资料、开展讲座等方式,为民众讲解环保知识及法律法规。

摘自:环卫科技网


非洲首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使用中国技术设备

由中国电工承建的莱比垃圾发电厂作为非洲首座垃圾发电厂,为非洲城市化发展提供了新思路。这是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在环保领域的一个合作项目,目标是建设一座日处理1280吨生活垃圾的发电厂,可以将整个城市环卫系统每天收集的垃圾消化掉。未来新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在电厂内焚烧,出来的灰渣没有异味和有害物质,同时还产生了电力。 

摘自:澎湃新闻网


加拿大林业部长理事会积极促进林业生物经济发展

为了尽快采取行动推进加拿大的森林生物经济发展,加拿大森林部长理事会CCFM确定了短期优先领域。CCFM强调,联邦、省和北方领地政府应充分发挥其强大的领导作用,通过合作、参与和动员的方式来催生森林生物经济的新机会。CCFM认为,必须加大投资力度才能使森林生物经济得到繁荣发展,为农村社区和青年带来更多的绿色工作岗位。

摘自:中国园林网


挪威欲借助海水太阳能绿化撒哈拉沙漠

挪威“Bellona”生态协会已经制定了“撒哈拉沙漠森林项目”,以借助再生能源技术和海水使沙漠变得更绿,并在约旦开设了一个示范温室,从而希望把种植森林的技术交给非洲和中东国家。海水会顺着管子流进温室内,并借助太阳能被加工成淡水,这样在温室里就可以种植植物、蔬菜。与此同时,温室旁边的土壤也会变得潮湿,以便树苗生长。

摘自:中国新闻网


新加坡向天空“借地”绿化

近年来,随着城市用地的紧张,新加坡向天空“借地”绿化的趋势日益明显。新加坡政府为了加快建筑外立面绿化建设,在国家公园局内设立屋顶绿化管理处及专职官员,专管全国屋顶绿化的规划、标准、政策、财政、考核奖励等。同时倡导民众尽量绿化房屋屋顶、窗阳台及墙面,使得高楼上、窗阳台、墙体、桥体、围栏等到处可见立面绿化。

摘自: 南方日报


意大利米兰垂直森林建筑与空气污染作斗争

意大利建筑师在米兰打造了 “垂直森林”建筑。“垂直森林”建筑是指以绿化为主的高层住宅建筑,可帮助城市提升空气质量。然而,实现这一切很复杂,需要工程师和植物学专家一起回答所有的基本问题。该项目建筑植物学家还对当地植物进行了为期三年的研究,以确定哪些物种能够在塔楼的环境下生存。种植后,树木也需要定期修剪,而这是由一群高空作业人员完成的。

摘自:中国风景园林网


印度12个小时种6600万棵树破世界纪录

印度在短短12个小时内种植了6600万棵树,此举打破了印度在之前创下的世界纪录。根据“巴黎协定”,印度同意花费60亿美元在其12%的土地上重新造林,来帮助减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根据联合国的报告,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占据了世界碳排放的17%,超过全球整个交通运输业的排放量。全球其他地区也有通过植树实现减排的行动。

摘自: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