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1 慰问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环卫职工(见word版本) .jpg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清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月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上海环境物流有限公司三分公司(虎林基地),慰问在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环卫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在阖家团聚的节日里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张明/摄)


2018年1月28日下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展现场处理代表建议活动。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局长陆月星表示,上海今年将统一垃圾分类标识,重点解决驳运环节混装混运现象(朱伟辉/摄)


2017寒冬温暖行动在全市启动。上海市的53000名一线环卫工人收到了价值50万元的爱心早餐 (张明/摄)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2018年市政府新增加的一个实事项目。2月12日,陆月星局长在虹口区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揭牌,并亲切慰问了环卫工人等户外职工代表(张明/摄)


2018年2月2日,“绿色上海”公众号首场粉丝见面会举行,现场气氛热烈,绿粉积极建言献策,对“绿色上海”提出了许多希望和建议(夏晓菁/供图)


2017年11月,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精准扶贫”中的重要作用,上海市环境学校积极响应国务院扶贫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按照上海市教委“沪滇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要求,对口招收了来自滇西的187名云南学子,在严寒到来前,还举行了“关爱滇西学子捐助活动”,为187名云南学生购买保暖内衣,让滇西学子感受上海的温暖。(石磊/供图)


2018年2月5日,上海动物园“企鹅漫步科普行”首秀,在企鹅“妈妈”金俊的带领下,一大群“QQ”在游客的围观下淡定地挪着身子,缓缓前进。企鹅漫步既增加了企鹅们的运动量,增强了体质,又拉近了和游客之间的距离,整个漫步过程生动有趣,让动物在游客面前展示其自然真实的一面(刘海斌/供图)


为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强化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意识,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于2017年12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2017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进学校、进社区、进公园“三进”宣传活动,全市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积极响应,开展了内容鲜明、讲求实效的体验活动,展示了本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何家婧/供图)


2018年2月2日,位于赵巷路与业隍路交汇处的佘山北大型居住社区绿地建设竣工(李矗/摄)


崇明东滩生态修复项目成效不断显现,2017年入冬以来,来保护区越冬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天鹅数量已达190余只,创历史新高(贲前方/供图)


罕见大雪降临共青森林公园,园内著名景点风雨桥银装素裹,与园内治理后水面上的倒影相映成趣(唐文斌/摄)


新春佳节之际,古猗园的“猗园送福·春联入万家”活动深受书法爱好者和市民游客的欢迎,市民游客不仅可以自己“点”春联内容,还可以“点”书法家。古猗园的迎新春赠春联活动,旨在传承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书法之美,提升文化自信,也传达了美好的祝福。(孙佳/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