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18年4月20日,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工作会顺利召开。时光辉副市长强调要全面落实分类运输、分类压缩、分类处置,严禁混装混运。要加快末端处置能力建设,并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市分减联办主任、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对“本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全面部署。(张明/摄)


2018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建配套、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推进会于4月20日召开。(张明/摄)


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暨“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林认养揭幕仪式于2018年3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市绿委办、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解放日报社、普陀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逾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张明/摄)


2018年3月23日,由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委员会兰花专家组亚洲区域委员会和上海辰山植物园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在辰山植物园正式开幕。本届兰展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搭建展示各国兰花艺术、生态、文化的交流平台,传递上海宜居人文情怀。(张明/摄)


2018年3月29日,市绿化市容局、市住建委、市质监局、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市城管执法局、杨浦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在杨浦区创智天地广场组织了《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三周年暨《城市容貌规范》宣贯启动仪式,市容管理人员、城管执法人员、责任人和社区志愿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张明/摄)


2018年3月10日,由上海市生活垃圾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电视台(SMG)融媒体中心合作的“可回收物公益宣传片”开拍。上海电视台资深新闻主播陶淳和他女儿友情出镜。(王玉华/摄)


2018年4月14日,在长风公园举办的第37届上海“爱鸟周”启动仪式上,正式公布了“沪上我最喜爱的鸟”前十种鸟的名单。该评选活动历经一年多,目前已经阶段性完成。(周馨/摄)


2018年3月10日、11日凌晨,普陀区园林工人种植黄连木为武威东路“染色”。 园林工人齐心协力把一棵棵会变色的行道树黄连木扶正,为武威东路的美丽街景添彩。(柴晓彤/摄)


2018年3月30日,崇明三星镇海棠花溪内春意盎然,一片瞩目的花海廊道为当地的生态环境增色不少。几年来,三星镇已栽植各类海棠近2.5万株,以垂绿、西府、贴梗、木瓜等品种为主,多品种海棠点状混植,总面积超过2700亩。 据了解,未来三星镇还将扩大海棠花溪的规模,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施振华/摄〉


嘉定紫藤公园是世界上三个以紫藤命名的公园之一,今年紫藤盛开时,吸引了大批前来观赏的游客,最高一天游客超过5万,现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紫藤花公园。(卢伟明/摄)


近日,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东门生态林附近首次种植的5000余平米喜林草盛放,星星点点的蓝色小花一朵挨着一朵,仿佛一颗颗落入草丛的小星星,有着令人无法抗拒的美。(唐文斌/摄)


2018年4月16日至18日,在第十五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上,上海市环境学校展区紧紧围绕本届教博会主题“与美同行,成就未来”,精心设置了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互动性为一体的水净化、插花艺术及环保袋绘画三个项目,旨在向中小学生和居民传播环保生态之美、宣传绿水青山之美、倡导保护环境之美的理念。(石磊/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