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4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国际社会点赞中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 

2018年起,中国全面停止商业性象牙加工销售活动。连日来,国际社会纷纷点赞中国在野生动物保护领域的努力,认为这一决定彰显中国打击盗猎行为的决心,以实际行动为世界做出了榜样。中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的决定和相关举措,有利于全球合力打击盗猎行为。

摘自:新华网


土耳其环卫工人攒旧书成立图书馆

土耳其安卡拉省钱卡亚市环卫工人花费数月收集旧书,成立图书馆。当地卫生局决定面向公众开放。图书馆坐落在一家废弃砖厂,藏书6000余本,从文学作品到科研书籍,从儿童绘本到外语图书。读者可以在馆内阅读,也可借走两周,之后可申请延期归还。由于藏书越来越多,现在开始将部分书籍出借给当地学校、教育机构等。

摘自:新华网


迪拜将耗资6.8亿美元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迪拜政府已经宣布建设世界上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计划。这座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每年处理高达200万吨固体垃圾,约占迪拜年垃圾总量的60%。这将使该发电厂的发电量达到185兆瓦,大约是迪拜年能源消耗的2%,并将使其能够为12万户家庭提供电力。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在迪拜举办2020世博会之前,工厂应该能正常运作。

摘自:环卫科技网


法国首只熊猫宝宝“圆梦”与公众见面

年初,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里的大熊猫宝宝“圆梦”吸引了众人眼球。这是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宝宝,去年12月4日被正式命名。 “圆梦”的诞生让2600万网友通过社交网络关注了它的妈妈“欢欢”的生产过程。“欢欢”和“圆仔”2012年从中国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始于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是目前生活在法国的惟一一对大熊猫。

摘自:新华网


印度禁止进口濒危木材树种紫檀

印度对外贸易总局 (DGFT) 在一份通知中说,已经将这一木材的进口从“自由”调整为 “禁止”类别。紫檀是《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中所列受保护的濒危树种,拥有和出售紫檀同样属于违法行为。印度紫檀主要生长在濒临孟加拉湾的安得拉邦。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英国一男子身体力行每周捡拾海滩垃圾

英国一名叫做杰森·亚历山大的男子每周都会前往萨福克郡鲍德西的一处海岸捡拾人们丢弃的塑料垃圾,在他看来,这是一场与塑料污染的长期战斗。他每次捡的垃圾都能装满三个袋子。亚历山大从2014年开始这项行动。他表示很担心那些肉眼看不见的微型塑料垃圾。

摘自:环卫科技网


巴拿马中美洲首个禁用塑料袋国

巴拿马政府近日表示,为减少太平洋以及加勒比海地区海洋垃圾的数量,他们决定禁止商店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此前曾指出,每年有数万亿塑料袋流入海洋,对全球600多种海洋物种造成威胁。拥有3000公里海岸线的巴拿马受到的影响是最直接的,因此巴拿马政府必须将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加入到环境保护的计划中。 

摘自:中新网


加拿大园林建在废弃矿山上

加拿大布查德花园是废墟上建起的美丽田园,它是加拿大温哥华维多利亚市的一个私家园林。一百多年前,那里是一个水泥厂的石灰石矿坑,资源枯竭以后被废弃。布查德夫妇把石矿场纳入家居庭院美化之中,有技巧地将罕见的奇花异木揉合起来,创造出享誉全球的低洼花园,所采用的花卉植物多是夫妇俩周游世界各地时亲手收集的。

摘自:山西日报


美国确认东部美洲狮灭绝

年初,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管理局(FWS)在《联邦公报》上发布关于将处于濒危级别的东部美洲狮从《联邦濒危与受威胁物种名录》删除的决定,此举意味着美国正式确认东部美洲狮灭绝。根据已经掌握的科学信息,最后一次见到东部美洲狮的踪迹已经是好几十年前了。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