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专题:回眸历史的时刻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图1:1995年12月,环城绿带工程建设正式启动,时任上海市副市长夏克强同志出席了普陀区桃浦镇段的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环城绿带建设的序幕。(许元/供图)


图2:1998年2月,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市长徐匡迪率领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在闵行区七宝中学南侧的环城绿带工地现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这标志着环城绿带100米林带(闵行段)工程全面启动建设。(许元/供图)


图3:2008年3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等一行来到浦东新区高东生态园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王雨晨/供图)


图4:2017年3月24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等一行来到闵行区梅陇镇行西村植树点,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并听取汇报。(张明/摄)



解读: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上海市外环线环城绿带建设指挥部)

1995年10月,上海市外环线环城绿带建设指挥部成立;

1996年12月,上海市环城绿带建设处成立;

2000年6月19日,上海市环城绿带建设处更名为上海市环城绿带建设管理处;

2016年4月29日,上海市环城绿带建设管理处更名为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