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1-1.jpg

2018年4月28日,上海市绿化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时光辉副市长指出,下阶段上海绿化事业的更高发展,要紧紧地围绕李强书记提出的“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和“市民的高品质生活”两个主题和目标,主要可以概括为“四化”和“四提升”。“四化”即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 “四提升”一是提升绿化科学技术水平;二是提升绿化社会服务水平;三是提升绿化养护作业水平;四是提升绿化市民参与水平。图为与会人员在人民大道“五一”景点前留影。(孙卉/摄)


3 2018年 6月5日,由市绿化市容局、市建交党委、团市委.jpg

2018年6月5日,由市绿化市容局、市建交党委、团市委、市文明办、人民网上海频道共同主办,市绿化市容信息中心和市水管处共同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新启航——6·5世界环境日“保护母亲河”暨“进口博览会”绿化市容窗口服务日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图为现场领导共同触动启动球,为本次6·5世界环境日“保护母亲河”暨“进口博览会”绿化市容窗口服务日拉开序幕。(张明/摄)


4 竞赛.jpg

2018年6月20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成功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担当 新作为”——庆祝建党97周年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图为赛后,局领导和选手合影留念。(孙卉/摄)


5 2018年.jpg

2018年6月14日,“阿拉善SEE崇明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前哨自然教育中心正式举行。作为保护区和社区共建共管的载体和依托,自然教育基地是双方联合开展生态教育、科普宣传及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为助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作出贡献。(臧洪熙/摄)


6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长宁区首家环卫工人劳模工作室——“陈豪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亮相。工作室是一支由上海市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陈豪杰同志领衔,行业先进、一线管理工作骨干及优秀农民工为成员的工作团队。其宗旨是“聚匠心之力、建美丽街区”(陈晨摄).jpg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长宁区首家环卫工人劳模工作室——“陈豪杰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揭牌亮相。工作室是一支由上海市劳动模范、市人大代表陈豪杰同志领衔,行业先进、一线管理工作骨干及优秀农民工为成员的工作团队,其宗旨是“聚匠心之力、建美丽街区”。(陈晨/摄)


7 2018年5月20日,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暨 “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520健康走活动,在上海北外滩虹口滨江绿道举办,共400多人齐聚在北外滩虹口滨江绿道。参与者在不计时的健康走中,用脚步丈量上海的绿色成果,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畅享申城绿意(丁文安摄).jpg

2018年5月20日,第四届上海市民绿化节暨 “绿色上海 和你一起”520健康走活动,在上海北外滩虹口滨江绿道举办,共400多人齐聚在北外滩虹口滨江绿道。参与者在不计时的健康走中,用脚步丈量上海的绿色成果,在锻炼身体的同时,畅享申城绿意。(丁文安/摄)


8嘉定区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占地面积107.5亩,采用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设三条焚烧线,处理规模为1500吨每天,总装机容量为36兆瓦,年发电量近2亿千瓦。于2017年7月点火焚烧,为嘉定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提供了坚强保障。(徐紫仁摄).jpg

嘉定区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占地面积107.5亩,采用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设三条焚烧线,处理规模为1500吨每天,总装机容量为36兆瓦,年发电量近2亿千瓦。于2017年7月点火焚烧,为嘉定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提供了坚强保障。(徐紫仁/摄)


9周馨.jpg

日前,上海一些“窗口区域”率先试点推行废物箱垃圾的精细化分类收集。对照精细化管理标准,环卫部门将传统的收集车车厢进行了分隔优化处理,分隔的区域将分别收集归纳可回收物和干垃圾。同时,管理部门还在传统垃圾收运作业流程的基础上,增加“废物箱垃圾分拣”和“饮料瓶残留饮料液体的单独收集”等工序。(周馨/摄)


10 人民广场中央喷水池立体花坛工程是黄浦区绿化管理所2018年上半年的一项重点工程,市、区各级部门经过反复论证、评审,最终于三月上旬确定了设计方案。为了能够赶在今年“五一”之前完成立体花坛建设,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边调研、边解决、边实施,通过大调研工作确保了工程在五一前夕顺利完工(程慧琳供图).jpg

人民广场中央喷水池立体花坛工程是黄浦区绿化管理所2018年上半年的一项重点工程,为了能够赶在今年“五一”之前完成立体花坛建设,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边调研、边解决、边实施,通过大调研工作确保了工程在“五一”前夕顺利完工。(程慧琳/供图)


11辰山图片.jpg

2018年5月19日~20日,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在辰山植物园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观众。5月20日,以“爱的礼赞”为主题,陈燮阳执棒上海爱乐乐团为观众献上柔情绵绵为爱而歌的音乐礼赞。(沈戚懿/摄)


12 普陀图片.jpg

2018年6月9日至10日,2018年中国龙舟公开赛(上海·普陀站)暨第十五届上海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隆重举行。赛前,普陀区绿化市容局加强赛场周边巡查和整治,提前做好绿化、市容、环境卫生保障工作。图为环卫工作者对道路进行冲洗保洁和降尘作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面貌。(桑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