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专题:聚焦生活垃圾全程分类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01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18年4月20日,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工作会举行.jpg


编者按:

加强垃圾综合治理,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破解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世界级难题的重要环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目前已纳入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市政府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垃圾全程分类,构建全程分类体系。

本刊“聚焦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专题,推出的这组文章,有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的思考,有专家对三年行动计划的解读,有区局、街道先行先试的经验,有收运企业、民非组织积极参与的实例分享……

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性的社会实践过程,当前2-3年是全面推进阶段,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每一个环节都需要抓实抓好,本专题集结对上海垃圾分类工作中重点难点的把握,旨在为推进垃圾分类,打造我们良好的人居环境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