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18年 7月30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介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关情况。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唐家富、市发改委副主任周强、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孙卉/摄)


2018年8月10日,市绿化市容局局长邓建平走进2018年“夏令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接受媒体采访。邓建平局长表示,未来三年,上海将推进建设“多层次、成网络、功能复合”的生态网络体系。(孙卉/摄)


2018年8月10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签订“共建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协议书”,并将全辖各网点作为爱心接力站,在暴雨天、高温、低温等恶劣天气向环卫工人提供防寒避暑避雨的临时场所。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孙卉/摄)



2018年8月16日,台风“温比亚”来袭。当天,经过紧张调试,上海绿化市容局防汛防台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基本完成了40个直属、区属单位的联通工作。市局防台防汛办一夜值守,通过视频会议及时传达部署市里总指挥部的要求。图为一早,市局领导及时了解一线应急保障情况(王玉华/摄)


2018年7月12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举行了2018年绿化市容热线诉求处置技能对抗赛,闵行区代表队以扎实的业务知识积累和精湛的诉求处置能力荣获热线诉求处置技能对抗赛一等奖。图为现场所有参赛选手大合影。(孙卉/摄)


2018年9月5日上午,“勇当进博先锋 带头垃圾分类——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活动”在杨浦区五角场广场隆重举行。主办单位宣布将每月5日设定为“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主题宣传日”,并向社区、医院、机关、公园等“七进”代表赠送了《上海市生活垃圾全程分类指导手册》宣传资料。 (林敬/摄)  


2018年7月6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垃圾要分类 一学马上会”2018上海青少年环保志愿者集中行动暨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实践活动,在上海自然博物馆正式启动。(张明/摄)


2018年7月31日,由市绿化市容局团委、市绿化和市容管理信息中心联合组织的2018年绿化市容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来到老港,参加了“垃圾去哪儿了”科普体验活动。大学生们共同承诺要将“垃圾一分到底”,图为大学生们在活动旗帜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陈艾迪/摄)



2018年7月,普陀环卫企业一鼓作气筹备防台防汛物资,图为普环四分公司环卫工人在更新防汛沙袋,确保安全度汛。( 邹晓燕/摄)


2018年7月12日,市局在国家会展中心周边区域开展了2018年迎进博会市绿化防汛防台抢险实战演练,本次演练参演和观摩单位共计22家,约150人。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抢险队伍反应迅速,着装规范,装备使用熟练,基本达到演练效果。(张明/摄)



普陀区绿化市容局于2018年8月完成银杏路1号公厕的改造提升,打造出了密林深处的“智慧公厕”(肖燕/摄)


近日,共青森林公园首推“树体彩绘”喜迎进博会召开。你看,悬铃木的树洞里,两只浣熊在探头探脑。原来,这是今年共青森林公园邀请中国美术学院与鲁迅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团队们,首次尝试在公园部分公共区域的香樟和悬铃木上进行树体彩绘,这样的森林彩绘,在上海公园范围内尚属首例。(唐文斌/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