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2018年8月29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一行,在长宁区区委书记王为人、区长顾洪辉等人陪同下,对长宁生态绿道、垃圾分类进行了实地察看。目前,长宁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60%,分类运输率达到100%。今年,全区将有247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自觉投放。(周红武/供图)


2018年9月28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走进《垃圾分类听民声――区长对话居民》大型访谈节目,邓建平局长在节目中提出,要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这是职责所在,更是一项光荣使命。图为市绿化市容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左)和主持人雪瑾交流。(孙卉/摄)


2018年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部分人员赴黄浦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调研人员一行先后调研了黄浦新苑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两网融合回收服务点的使用情况,以及中南小区的垃圾定时、定点、定岗投放工作执行情况。(邵岚/摄)


2018年10月4日,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考察辰山植物园。时光辉副市长希望辰山植物园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尽快实现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同时,联合市教委等单位从广度和深度上进一步探索面向社会大众的自然教育活动策略。(王凤英/供图)


2018年9月,上海植物园与百度联合国内多家知名植物园,共同推出“AI植物园计划”,上海植物园作为该计划首个全流程体验落地试点,面向公众开放。(林敬/摄)


2018年10月26日,2018年度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文化建设成果展示暨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颁奖典礼举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爱心接力站”“十佳社会共建案例”等奖项产生。(林敬/摄)


2018年9月28日上午,崇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暨全域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推进会。崇明区区委副书记侯继军为12名爱岗敬业奖典型人物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范瑜晓/供图)


2018年10月6日,上海市民海派插花花艺大赛总决赛举行。插花花艺大赛自2015年始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比赛中,选手们切磋了技艺、交流了经验,展现了风采,同时,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民间花艺达人。(林敬/摄)


2018年9月28日,第十八届都市森林狂欢节国庆期间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拉开帷幕。作为上海旅游节的品牌项目之一,好戏连台的都市森林狂欢节深受广大游客朋友的喜爱。(林敬/摄) 


今年上海市公园管理中心尝试推出以“专职园长为主,市民园长为辅”的“双轨制”公园管理模式。社会招募工作已完成,首批133位市民园长正式走马上任。市公园管理中心对市民园长进行了专业培训,力争年内在全市243座公园实现市民园长全覆盖。(孙卉/摄)


普陀绿化市容工作者马不停蹄地推进进博会“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图为绿化工人连夜开展中山北路盘湾路口绿地改造提升( 徐蓓清/摄)


2018年9月26日,中尼犀牛保护合作研究启动仪式在上海野生动物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宣布,尼泊尔首次向我国赠送两对亚洲独角犀牛用于繁育研究和展示教育。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的亚洲独角犀牛抵达上海后,很快就适应了环境和气候。每头犀牛每天要进食60公斤的食物,以鲜嫩的青草为主。(黄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