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图片1.jpg

2019年2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上海召开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要求,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林敬/供图)

 


图片2.jpg

2019年1月10日,本市开展第一次“迎两会,贺新春”城市大扫除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市主要道路、重点景观区域进行人工加机械化作业冲洗,提升本市道路环境卫生水平,确保“两会”期间本市道路环境整洁有序。(程婷婷/供图)



图片3.jpg

迎春蜡梅展作为真如公园完成改造后举办的首届花展,共展出59个品种千余株蜡梅和30余盆蜡梅盆景。主办方在梅展期间同步开展民俗活动,受到游客的追捧。(徐天明/供图)



图片4.jpg

2019年正月初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一行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和小区保洁员,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孙卉/供图)



图片5.jpg

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委支持,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新闻晨报周到承办“寻找身边最美生活垃圾分类达人”活动。报名的居民和公益组织总数达到了200多个,该活动集中了一批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值得在全市推广。(郁文艳/供图)



图片6.jpg

去冬今春,普陀区行道树冬修工作如火如荼展开,54名上树工分为三组,稳步推进悬铃木冬修工作。在冬修现场,园林工人们贯彻上稀、中密、下空的悬铃木修剪原则,细心地为一株株树木“理发过冬”。(柴晓彤/供图)



图片7.jpg

第五届上海市民绿化节开幕式于2019年3月10日在长宁区中山公园举行。以“花语花园”为主线的四大主题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的参与。专业讲解师为大家带来植物鉴赏和常见植物导赏,让市民体会到了植物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正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绿色的盛宴”。(林敬/供图)



图片8.jpg

大年初四凌晨,宝山区罗店地区雪量较大,部门路段及桥梁出现积雪。为保证道路畅通,月罗环卫迅速动员,组织了200名职工昼夜清雪,他们高涨的劳动热情和团结协作的精神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暖。(倪晨洁/供图)

 


图片9.jpg

2019年,上海动物园大熊猫“星二”飞回成都大熊猫基地。大熊猫“星二”与“雅二”兄弟于2016年4月16日抵沪。“星二”于2013年8月23日出生,刚来上海,才88公斤的“小团子”,如今长成了110公斤的“大汉”。(刘海滨/供图)

 


图片10.jpg

2019年1月25日,市局团委、机关团支部联合开展了“笔尖上的年味”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中,局系统两位青年写作能手,来自信息中心的胡哲明和上海动物园的吴桐,与机关青年交流书法及写作心得,并现场为大家写春联、赠福字。(周婕/供图)



图片11.jpg

农历猪年,在共青森林公园举办的水仙造型雕刻大赛上,水仙达人正在精心雕琢自己的参展作品,让其以最美花姿迎接节日观展的四方游客。(唐文斌/供图)


 

图片12.jpg

猪年新春来临前夕,黑腹滨鹬成群飞至崇明东滩越冬。随着近年来崇明东滩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的推进,东滩鸟类种类和数量逐年增加。根据监测报告,2018年修复区内观测到的鸟类数量达到70737只次,较2016年翻了近两番。(贲前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