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美国

绿化城市空地有助缓解居民抑郁

美国研究人员将闲置空地随机分成3组,一组实施“绿化干预”,包括移除垃圾、平整土地、种植草和少量树木等;一组仅定期清理垃圾和除杂草;第三组任其荒废。结果显示,干预开始18个月后,绿化过的空地方圆400米内居民抑郁情绪大为缓解,相较于未绿化空地周边居民比例下降41.5%,贫困小区抑郁情绪比例下降尤其明显,降幅超过68%。研究人员认为,绿化空地对周边居民心理健康具有积极作用,且这种做法便于推广。

摘自:山西晚报



泰国

2021年起全面禁止进口塑料垃圾

泰国决定从2021年开始完全禁止从国外进口塑料废品。此前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部长素拉沙说,过去10年中,泰国每年产生塑料垃圾超过200万吨,大部分都未经恰当处理,造成污染。而泰国向海洋排放的垃圾量也位居世界前列。

摘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

森林气候基金5年资助170个项目

德国森林气候基金是德国能源和气候基金的下设基金,目标是增加森林和木材对气候保护的贡献。此外,森林适应气候变化也是该基金的重要关注领域。从资助项目来看,森林气候基金展现了森林、林业和木材利用之间的联系以及气候和生物多样性之间的关联。该基金还通过资助“森林行动”项目,支持全国学校和教育机构开展森林教育。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新加坡

试验表明食物垃圾与污泥混合可多生产三倍生物能源

新加坡有关部门历经两年的试验表明:把收集到的食物垃圾与污泥转换成生物能源,可以用来发电。食物垃圾先经过压榨处理,留下馊水和细小残渣后,再与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混合起来,通过厌氧微生物消化步骤,制造可以用来发电的生物能源沼气。生产出更多沼气,就能制造更多电力,以此达到能源自给自足的目标,减少能源消耗。

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俄罗斯

开始研发以神经网络算法为基础的垃圾分类系统

俄罗斯一家公司已开始以神经网络算法为基础研发垃圾分类系统。据悉,该分类系统的工作速度将比人工快数倍。这款软硬件综合设备,包括一个以神经网络算法为基础的计算机,用于识别不同种类的固体废料。此外还包括一个操作器,对被识别的垃圾进行分类整理。该操作器每秒可分拣1件废弃物,是最快人工速度的67倍。据悉,垃圾分类机试验样品将在20203月前下线。

摘自:人民网



澳大利亚

草原袋鼠濒临绝种 专家呼吁启动保护措施

澳大利亚北方草原袋鼠的数量在过去30年来锐减了七成。目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湿热带雨林最多只剩下2500只鼠袋鼠,它们面对着野猫、土地清理等人类活动,以及林火威胁。据悉,这种有袋动物对散播松露孢子和维持生态平衡非常重要。专家呼吁,把被列为濒危动物的鼠袋鼠提升为濒临绝种动物,并采取措施保护它们。

摘自:中新网



法国

签署《全球土壤健康挑战宣言》

健康的土壤有助于解决气候和生物多样性等问题,全球土壤健康所面临的挑战,需要各国政府和社区共同采取行动,制定有利于土壤保护的方案和政策,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实施《巴黎协定》的重要内容。法国称,将致力于通过农业及林业活动,特别是通过推行有利于土壤保护和碳储存的农业、林业等生态实践,应对气候变化。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北极

多种阔叶树叶片印迹现身

俄罗斯科学家在位于北极圈的萨尔达赫岛新近纪的岩石上首次发现悬铃木、山毛榉等印迹。科学家认为,悬铃木的叶片印迹是2300万年前北极出现过阔叶林的重要证明,意味着当时北极温暖而湿润。专家表示:“现在所说的气候变暖,只是地球历史中的一个小插曲。过去没有人为影响的气候变化幅度比现在大得多。”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