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简讯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澳大利亚

帮助山火后野生动物恢复

持续了210天的澳大利亚森林大火让野生动物的生存雪上加霜。为了拯救饥饿的野生动物,澳大利亚实施的一项拯救计划中包括为在饥饿中挣扎的野生动物提供食物。这些工作人员已经对火灾林地进行了4次踏访,安装了62个自制喂食器和30个供水点。摄像机捕捉到的画面显示,大火虽然摧毁或减少了动物的天然食物来源,但这些人类放置的食物为动物们提供了生存的一线希望。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日本

重垃圾分类更重回收处理

在日本资源垃圾是仅次于可燃垃圾的一类垃圾,其回收频率是一周一次。资源垃圾包括塑料瓶、饮料食品用玻璃瓶、饮料食品用铝罐铁罐、报纸杂志、纸箱等,需要清洗干净捆扎整齐,不能混装。铝罐铁罐在工厂会被自动分拣,有些回收工厂还根据玻璃瓶的颜色分门别类,但是居民无需那么细致分类,只需将各种材质的资源分开投放。在日本,扔垃圾并没有人当场监督,如果不定时定点扔垃圾,或者扔错了垃圾,一般会被拒收,有时候会被贴条提醒。

摘自:经济参考报

 

美国

外来入侵病虫害正以惊人速度摧毁森林

目前,美国大约有450种破坏或致死树木的外来入侵林木害虫和病原菌。大多数入侵林木害虫和病原菌被认为是通过国际贸易和旅行进入美国的。由于许多北美树种对这些入侵林木害虫和病原菌没有天然的防御能力,因此一些树种几乎从美国森林中消失。在研究的15种主要入侵害虫和病原菌中,最具破坏性的害虫和病原菌是白蜡窄吉丁、荷兰榆树病、山毛榉树皮病和铁杉球蚜。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

 

英国

兴起堆肥厕所

英国正掀起一场“不冲厕所”的环保运动。这种理念十分简单,将人们的排泄物和其他有机物一样处理,就像处理厨房垃圾一样。随着农业土壤的枯竭和对于人造化肥的依赖,这些“有机肥料”可能变得越来越有价值。生态建筑商大卫·泰勒表示,他已为客户建造了三个在屋外的堆肥厕所,但他相信总有一天,城市公寓中也可使用堆肥厕所:“人们可以在公寓中收集排泄物,然后用汽车运走作为肥料,也可以通过一个甲烷处理器在建筑内部使用。”

摘自:观察者网

 

巴黎

计划在建筑地标周围种植“城市森林”

巴黎最近公布了在四个历史遗迹旁种植树木和建设花园的计划,以改善空气质量和应对气候变化。这项种植计划旨在使城市50%的地表植被茂盛,具有渗透性。这也是巴黎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的一部分。除了四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地点外,还计划在全市28个儿童游乐场以及其他地点种植绿色植物。塞纳河岸将种植草地,以保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摘自:中国新闻网

 

印度

开设“垃圾餐厅”

印度开设垃圾餐厅的目的是倡导收集和清理塑料垃圾的重要性,并供餐给任何能做到的人,无论是拾荒者、学生还是有公民意识的一般人。餐厅的标语是“捡得越多,吃得越好。”餐厅以餐食换废塑料的概念也在其他地方流行。现在这个风潮已吹到首都新德里,市政当局计划仿照开数家垃圾餐厅。新德里约有70%的塑料垃圾是一次性的,大部分进入掩埋场或堵塞的排水沟中,这对于饥饿的牛来说相当危险,它们会在垃圾桶里翻找食物并吃下塑料。

摘自:环卫科技网

 

乌干达

游客可能给濒危大猩猩带来传染病

山地大猩猩是一种濒临灭绝的物种,仅生活在东非。在现存的1059只山地大猩猩中,超过40%居住在乌干达西南部的国家公园。大猩猩特别容易感染影响人类的传染病,最常见的是呼吸系统传染病。这类疾病会导致20%的大猩猩突然死亡。因此,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制定了保护大猩猩健康的规则,人类必须在任何时候与大猩猩保持7米(或更大)的距离。

摘自: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