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底:分类新时尚 创意无极限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第72页.jpg

2020年7月1日,由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发明、好方法、金点子”征集活动启动,五个月来,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贡献出一大批优秀的垃圾分类小发明、好方法和金点子,这些成果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关注垃圾分类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推动上海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决心。我们在这里展示一部分优秀作品,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同学们的智慧和创意吧!

(本版供图/张宁明)


破袋器

聂文龙、兰旭、林珺璐、齐伟惟、许漳(上海电力大学)

13.jpg 

安装在湿垃圾桶边缘,锯齿较为短小且向下,可降低危险性。已成功申请两项专利,并在本市多个小区使用。

 

儿童智能语音垃圾分类辅助教具 

蔡铮昊(上海公安学院)

第72页-104[1].jpg

具有智能语音识别功能,采用识字图片卡结合智能教具,在游戏中就能完成垃圾分类学习。

 

家用智感垃圾处理系统

周详(上海市进才实验中学)

12.jpg

该发明“一孔掷入、自动识别、分类转投”,已初步实现垃圾实时监控、全自动分拣与处理,提高垃圾一次分类准确率。

 

新型环卫湿垃圾桶改造方案 

李恩儒(上海市铁岭中学)

00.jpg 

桶上层用于湿垃圾破袋投放,下层存放脏水,中间液体过滤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