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言论: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绿色上海       【字体: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上指出:

“十四五”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加速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上海将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发展条件、环境和机遇的深刻变化,编制上海“十四五”规划必须立足全球大势、着眼全国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思考和谋划好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

要全面强化“四大功能”,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聚焦功能提升,推动“五个中心”建设打开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要服务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要优化城市空间格局,加快推动中心城区重点区域错位发展、串珠成链,按照独立城市定位和现代城市理念加快建设五大新城。

要破解人才资源瓶颈,让各类人才近悦远来,在上海更好扎根发展。

要大力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积极顺应和引领生产生活方式转变,不断提升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


第4页-3.jpg

上海——这座繁华的不夜城,正向我们展开绚丽的画卷(顾汉生/摄)